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院办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工作职责 | 学习资料 | 保密工作 | 信访工作 | 档案工作 | 目标督查 | 学院首页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2021年专题会议
2021-11-01 16:24   审核人:

10月28日下午,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2021年专题会议在现教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党委书记任孝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出席会议,不是正式代表的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院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勇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作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编制说明,大会认真审议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党委书记任孝勇同志作了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未来五年,学院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的重要指示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发展机遇,打好高职教育提质升级攻坚战,推进“三全育人”、实施“五育并举”、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强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改革,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好地满足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的需求,为积极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国制造2025”“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做出内江职院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科学擘画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发展的总体战略,到2025年,学院新校区全面建成,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更加成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持续深入,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全面深化,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整体提升,基本建立高效的内部治理体系,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明显提升,创建省级“双高”培育学校,力争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到2035年,学院成为成渝发展主轴中部地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高地、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高地、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合作高地、国家级职业培训基地。学院主要发展性指标、内涵性指标、服务性指标、开放性指标提质晋位,总体水平达到全省前列,努力创建国家“双高”学校。

会议号召,全院教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同心同德、大胆开拓、锐意进取,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八个一流”和“一个提升”,以创建省级“双高”培育院校为契机,推进“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建设。

任孝勇致闭幕词并梳理了学院发展的六大优势,分析了制约发展的六大短板,他指出,要实现发展目标,必须抢抓机遇,融入全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融入川南城市群和内自同城化,在规划内去找机遇、找方向、找项目。要实施好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要融入“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找好标杆,向他们看齐。要立足双高建设,建好专业群,力争进入双高行列。要融入内江职业体系建设,担负起责任。要全面融入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战略部署,融入内江三大发展战略的实施、“5+5+5”产业体系和“三个内江”的建设布局,构建系统完备的治理体系,在全院树立“以奋斗者为本、以贡献者为荣、以奉献者为范”的正确价值导向,建设校园“合”文化,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新征程。

上一条:学院隆重举办2021年校友节
下一条:全面投入“十四五”发展事业 ——学院党委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6-2021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江市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邮政编码: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