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院办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工作职责 | 学习资料 | 保密工作 | 信访工作 | 档案工作 | 目标督查 | 学院首页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第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12-06 14:59   审核人:

11月30日上午,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胜利召开第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全体“双代会”代表、特邀嘉宾和老领导以及列席人员共126人参加会议。

首先,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冰主持召开了预备会议,议程包括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大会主席团召集人名单;通过大会秘书长名单;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和通过大会议程。

上午9: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党委书记任孝勇致开幕词;内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娅讲话。

在教职工代表大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作题为《真抓实干 改革创新 为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学院工作报告。在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与成绩时,黄刚同志讲到: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实施《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关于高职教育发展改革部署,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内江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扭住中心,把握大局,统筹协调,团结协作,攻坚破难,学院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办学质量水平不断提升,开创了学院发展的新局面:一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齐抓共管,育人成效有新显现二是坚持把教育教学摆在中心地位,强化保障,办学水平有新提升;三是坚持把突出发展作为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办学效益有新提高;四是坚持把依法治校纳入工作常态,综合治理,平安校园有新巩固。

报告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与任务,黄刚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八个一流、一个创建”目标,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从立足新时代、践行新理念、抓住新机遇、落实新要求、形成新优势、实现新目标六个方面致力,做好五个“着力”:一要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二要深入实施内涵建设,着力提高学院办学质量;三要有效推动学院发展,着力保证学院办学规模;四要切实强化服务保障,着力改善学院办学条件;五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完善学院治理体系。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吴章泉同志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冰作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在回顾第二届工会工作时,李冰同志讲到:一是增强思想引领,工会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加强民主管理,积极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三是推动和谐校园建设,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四是加强人文关怀,把温暖送到群众心中;五是着力打造精神家园,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六是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李冰同志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届学院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工作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动员全体教职工在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的事业中,肩负新使命、迎接新挑战,推动学院工会工作取得新成绩: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正确工作方向;二要增强教职工主人翁意识,不断推进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三要切实履行工会职能,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氛围;四要引领建功立业,充分调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五要创新活动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六要注重民生工程,为教职工排忧解难;七要强化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会上,工会常务负责人刘勇同志书面报告学院工会财务工作。

随后,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对《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工会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讨论中,代表们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对学院发展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方案》《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院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和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工会和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冰同志为工会委员会主席、刘勇同志为工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向大学、梁志荣、邓凯文同志为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刘云同志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曾刚同志为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晓萍同志为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许承良同志为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向大学同志为教代会生活福利委员会主任,刘勇同志为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委员会主任。

大会号召,学院各级工会组织、“双代会”代表、全体工会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与时俱进,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奋斗目标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党委书记任孝勇指导素质教育部党总支开展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6-2021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江市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邮政编码: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