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院办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工作职责 | 学习资料 | 保密工作 | 信访工作 | 档案工作 | 目标督查 | 学院首页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保密工作>>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保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2019-04-08 14:21   审核人:

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特制定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保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一、强化教育,健全保密工作机制

1、加强保密知识教育。全院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尤其是涉密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思想上重视保密工作,在行动上遵守保密规定,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

2、加强领导责任。切实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的“一岗双责”,做到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同考核,保密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要管。要完善保密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各项保密管理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

3、加强保密技术防范。有针对性地加强核心密码网、公文传输网络、涉密办公系统、信息系统、移动存储介质和通讯设备的保密防护设施和管理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关于网络信息安全保密工作的各项要求,按照强制配备的要求配置保密设备。

4、加强失泄密责任追究。认真查处失泄密事件,出现失泄密事件必须立即报告相关保密部门并依法依纪认真查处,并依照责任追究制度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二、切实做好日常保密管理和文电保密管理工作

5、加强保密制度建设。学院办公室要按规定做好日常保密管理工作,指导各处室、系(部)做好保密工作,制订切实可行的保密工作制度,加强干部职工保密意识教育和保密知识技能的培训。

6、加强涉密文电管理。学院办公室要做好机、绝密文件的管理,负责做好密级文电的接收、登记、传递、办理、保管、清退、归档每个环节,确保文件的安全保密和按时退回。涉密文件必须存放在加锁的文件柜内,不得随意散放在办公场所。

7、加强涉密文件知晓范围的控制。对上级下发的涉密文件,未经领导批准不得擅自复制(印)、未经制文单位批准不得扩大阅知范围和向下转发(翻印),涉密文件资料不得在外网和学院门户网站公开,确保文件上网不涉密、涉密文件不上网。

8、加强涉密文件传输管理。起草、报送有涉密事项的文件必须以纸质文稿交学院办公室确定密级、打印、存储,并以纸质文件通过机要渠道或通过核心密码网进行传输;不得通过党政网、全省政府系统公文无纸化传输系统和未加密传真机报送涉密文件,更不能在互联网上传输。

9、加强涉密文件的保管。未经许可,不得将涉密文件带离办公区域;确需带离的,须经分管领导许可后应采取有效的安全保密措施。严禁携带绝密文件参加涉外活动。

10、加强内部资料、文稿的管理。拟制的有涉密内容的文稿(讲话稿)、征求意见稿及其相关涉密资料、数据,从起草即应标定密级并按相应规定严格管理,在公开前严格保密。

三、认真做好网络安全、移动存储介质和通讯保密防范

11、加强对办公和信息网络管理。涉密办公网络和信息网络一律不得连接国际互联网。党政网与国际互联网之间必须实行物理隔离,电子政务外网与国际互联网之间必须实行逻辑隔离,局域网计算机不能链接其他无关信息系统。电子政务内网在未解决安全防护问题前,不得处理和传输涉密信息;禁止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将公共信息网络上的数据拷贝到涉密信息系统。

12、加强对有涉密信息的移动存储介质的管理。移动硬盘、U盘、光盘、录音带、录音笔、录像带等存储介质,各处室、系(部)要专人登记、管理。禁止在涉密计算机与非涉密计算机之间交叉使用移动硬盘、U盘等移动存储介质;禁止涉密计算机、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与非涉密计算机、非涉密移动存储介质混用;禁止用有无线互联功能的计算机处理涉密信息。应配备可加密的专用移动存储介质拷取机绝密文件,报废时必须按照规定销毁,不得在格式化后作他用。学院各处室、系(部)办公用所有计算机的硬盘的维修,原则上在本单位办公场所进行,不得由维修商带走自行维修。

13、加强对处理涉密信息计算机的管理。核心密码网计算机应单独安放并严格管理,向处理绝密文件计算机拷入数据时应使用刻录光盘,严禁用其他移动存储介质向处理绝密文件计算机拷入数据。涉密计算机维修必须到市保密局确定的维修点维修。

14、加强对有存储功能的复印机的管理。禁止复印涉密文件的数码复印机连接国际互联网。数码复印机维护、修理时其硬盘不能由维修人员自行带走。数码复印机报废时,其硬盘应按照规定销毁。不得在无加密设备的传真机上复印涉密文件。

15、加强通讯设备的保密管理。严禁用未加密的通讯设备(手机、普通电话通话、电子邮件、手机短信)谈论、传输涉密事项。领导干部不得使用国外境外人士赠送的手机;重要涉密工作人员不得使用他人赠送的手机等通讯设备。严禁涉密人员使用手机上互联网和开通位置服务功能;严禁在办公场所开通蓝牙功能。

四、认真执行重要会议、领导活动和外事接待安全保密规定

16、加强涉密重要会议的保密管理。召开涉密的重要会议时,严禁无关人员入场;在使用网络和手机短信发送会议通知时,不得涉及保密内容;未经允许与会人员不得擅自录音、录像、照相;不得使用无线话筒,不得将手机和有无线互联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带入会场;高度机密和特别重要的会议,不带手机进入会场。

17、加强涉外活动的保密管理。教育教学交流的涉外活动,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开展。未经许可不得和外方谈及涉密事项,不得向外方提供涉密资料。

18、加强新闻报道的保密措施。遵守新闻报道规定,严格按照新闻报道纪律要求进行新闻报道,不得在报道中失泄密。

五、加强涉密载体销毁管理工作

19、认真落实涉密载体管理制度,加强统一管理。学院办公室承担本单位涉密纸介质、磁介质回收、整理、登记、存放、管理工作,要按照重点保密部位的要求,设置存放涉密载体的专门场所,对拟销毁的涉密载体实行统一登记、统一管理、统一销毁。各处室、系(部)应于每年2月底对涉密载体进行清理,对不宜公开的内部资料交学院办公室,不得将涉密载体出售给废旧物品收购商贩,不得自行销毁或以其他方式擅自处理。学院办公室对需销毁的各类涉密载体要严格分类管理,逐份、逐件登记造册,将涉密载体统一送交市涉密载体销毁点销毁。

上一条:确定国家秘密的普通程序是什么?
下一条: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保密制度(修订)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6-2021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江市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邮政编码:641100